讲述-寻找最美乡村医生
栏目简介

    《讲述》以强烈的故事性、细腻丰富的情感,打造了CCTV的一档口述体纪录片日播节目。它展现了普通人精彩的人生故事,给观者以人生启迪。它以洗练的形态,来承载最恢宏的人生百态,以一种特有的人文关怀为那些珍视人性的真善美和人类价值的人们,守护着生命的源头和灵魂的中心。

    《讲述》是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每晚于CCTV10黄金时间21:00首播,并于CCTV10次日10:07、16:35重播,每期节目时长23分钟。《讲述》是一档以外拍为手段的口述体纪录片栏目,是中国率先引入纪录戏剧理念的讲故事的栏目,《讲述》的节目兼具感性的色彩和理性的光辉,旨在通过提炼公众普遍认同的精神内核来始终追求能够引领时代与人类的恒久价值。

    栏目微博:http://t.cntv.cn/jiangshu

医生:岳万财
相关信息

姓名:岳万财

性别:男
年龄:46岁
行医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金凤乡蒲阳镇凉水村
医龄:13年

凉水村卫生站就设在岳万财自己的家中。两层的楼房,二楼还残留着地震时的裂口,已经不能再住人了。他们全家就搬到了底楼,卧室兼当诊断室。这个卫生站“24小时应诊”。在汶川地震中,从地震发生到5月14日晚上,他两天没有合眼。有着23年从医经验的岳万财意识到,大灾之后要防大疫。必须及时预防肠道传染病和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他从邻居家借来一口大锅,在门口的空地上架起,开始为村民免费熬制中药。大锅不熄火地熬了15天,光药费他就自掏腰包花了3000多元。岳万财还抽空开车前往成都医药公司,购进藿香正气水、复方板蓝根冲剂以及大批消毒预防药品,及时发放给村民,并督促他们实施消毒。村里从地震开始就没有出现任何疫情。

相关视频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