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乡村医生聚合页

乡村医生李前峰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1、五世行医家庭出身的他选择当一名志愿医生

 

李前峰出生于一个村医世家,已经是五代行医。李前峰上学后也选择了学医,1999年从南宁卫校毕业,他在家乡六景镇开了一家诊所,收入相当不错。可当他听说镇里的大浪村2300多名壮族村民一直没有村医,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十分突出的时候,志愿前往大浪村做一名乡村医生。

 

进大浪村要翻一座大山,从镇上走进村里要几个小时。李前锋几乎24小时吃住在诊所。李前峰为村民看病收取的医药费本来就很低,可他还经常给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等患者和特困户、残疾人免费用药。

 

2、身背透析袋依然坚守在卫生所

 

谁都没有想到的是,由于身体劳累过度,20085月份,李前峰查出患有严重的尿毒症。然而,换肾需要20多万元,李前峰根本就不敢去想。

 

身患重症的李前峰在感到自己生命的时间不多的情况下,瞒着家人,瞒着乡亲,每天,他怀里依然挂着腹膜透析袋坐班看病,照样出诊治疗。

 

在做透析治疗的同时,他依然翻山越岭,到8个自然村去为村民送药看病。慢慢的,透析治疗的效果越来越差,他的身体每况愈下,几次晕倒在山路上。

 

为了不拖累一直深爱着的妻子,他写好了一份《离婚协议书》,得知“离婚”的背后的情况之后,妻子邓小妹也把家从镇上搬到了村里,悉心照顾着丈夫。

 

3、村民自发为他们的好医生捐钱

 

乡亲们终于知道了病情,村民自发地组织起来给李前锋捐钱捐物,同时,社会各界人士为李前峰捐款,北京一家医院为他做手术减免手术费。

 

4、挑着扁担为村民送药

    李前峰肾移植后再次选择回大浪村,挑着扁担整天四处奔走。扁担的一头是给乡亲看病用的药品,另一边是干粮和自己要吃的药。肾移植手术后,身体抵抗力很弱,淋雨和着凉引起的感冒,随时都可能夺去生命,遇到风雨天,生病的乡亲们轻易都不会叫他,心知肚明的李前峰总是抓紧每一次出诊机会,尽量多走几个村落。他说,只要我在大浪村一天,我就会为这里乡亲们的身体健康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孙剑雯

热词:

  • 寻找
  • 最美
  • 乡村
  • 医生
  • 李前峰
  • 个人事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30100
    1 1 1